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学院学生文明自律公约
    2019-06-01 17:17   审核人:

    1、遵纪守法,志存高远。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服务人民的有为青年。

    2、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尊敬师长,按时上课、上早晚自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下午第一节课提前10分钟进教室,上课必须关闭通信工具,不带食物进教室,拖鞋背心不进教室,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保持教室整洁卫生。

    3、锻炼自我,陶冶情操。积极参加校、院、班级组织的思想、学习、文体、公益等集体活动,积极参加课间操活动,强健身心,全面发展。

    4、遵守秩序,文明养成。认真执行寝室管理制度,维护寝室卫生,按时就寝,不迟归晚归,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图书馆有关规章制度,不大声喧哗和闲谈,文明借阅,按时归还。文明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

    5、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宣传环保知识,低碳出行,生活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6、自尊自爱,明礼诚信。珍爱生命,感恩父母,履约践诺,知行统一。遵从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自省自律。

    7、团结友爱,品德高尚。关心同学,善待他人,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不造谣传谣信谣,不议论他人是非长短,自觉维护校园稳定,共建和谐校园。

    8、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明确使命,勇于实践,增强竞争能力,团结协作力创嘉绩,求实创新争做一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