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审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1-05-11 17:18   审核人:

    各团总支(分团委):

    学生社团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规范学生社团的制度建设,提高社团活动质量,促进社团间的良性竞争,形成优秀学生社团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并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丰富和活跃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学生全面素质。团委决定开展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审核及评优工作,集中对先进社团进行表彰,对不合格社团进行整顿处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审核及评选对象

    湖南文理学院正式注册、试运行期满的学生社团

    二、年审及评选时间

    2021517日至618

    三、年审及评选工作

    (一)审核内容

    据《湖南文理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将对学生社团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组织管理情况、活动开展情况、财务运行情况以及业务指导单位、指导老师的指导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审核形式将采取集中材料审核、问卷调查、现场答辩等形式。

    (二)审核结果

    审核结果将上报学校审定后按规定公示,考核中排名前50%的社团可申请参与“明星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排名后25%的学生社团将采取整合或撤销处理。

    试运行期满1年的学生社团参加本年度的审核,审核通过学生社团即可转正。

    (三)审核流程

    1.材料准备阶段(517日至521日)

    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学生社团考核指标量化表》,准备年度考核材料(详见附件1)并于521日之前发送至团委。

    联系人:林鑫,邮箱948789514@qq.com;李天悦,邮箱1404329423@qq.com

    2.集中审核阶段(522日至64日)

    评审委员会根据申请材料和调查问卷结果,按照项目进行评分,并对最终评分结果进行公示。

    3.评优表彰阶段(610日至618日)

    1)明星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

    在年度审核中排名前50%学生社团可参与“明星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评选,社团评优评先工作采用自主申报及现场答辩的形式,凡具有评选资格的学生社团在610日前提交《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评优申请表。参评社团可围绕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情况、社团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接受评委现场质询。现场答辩可采用报告演讲、PPT演示、播放影像资料等形式,年度审核结果与现场答辩结果在社团评优中各占50%

    根据年度审核与现场答辩综合评选出6个“明星学生社团”,并给予1000元的活动经费奖励;评选出9个“优秀学生社团”,并给予500元的活动经费奖励。

    2)学生社团优秀项目

    对在学生中影响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校园文化与社团文化发展的单项或系列活动评选表彰。要求参选活动符合社团宗旨性质,积极向上,符合社团管理有关规定,在活动举办形式、活动举办内容等方面有一定特色和创意。参评活动可以是单个社团举办或与其他社团合办。申报优秀活动项目请在610日前提交《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优秀项目申请表》。

    3)学生社团优秀指导老师

    根据《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社团指导老师考评登记表》及《湖南文理学院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日常工作记录表》对工作出色、成绩显著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进行评选表彰。原则上“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名额不超过指导教师总数的 10%

    4)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

    对获得“明星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的现任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进行评选表彰,其他学生社团负责人在本学年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也可以申报。共评选15名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要求具有半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成绩排名专业前50%,无不及格科目及处分。参评人需在610日之前提交《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申请表》。

    5)优秀社团部

    对积极管理社团工作、协助指导社团健康发展的社团部进行评选表彰,参评社团部需在610日前提交《2020-2021学年度优秀社团部申请表》。原则上优秀社团部名额不超过社团部总数的25%

    6)优秀社团部干部

    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学生社团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的社团部干部进行评选表彰,要求具有1年以上的社团部工作经历,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排名专业前50%,无不及格科目及处分。参评人需在610日之前提交《2020-2021学年度优秀社团部干部申请表》。原则上优秀社团部干部名额不超过参评人数的30%

    四、审核评优要求

    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优工作,严格核实学生社团上交材料,按照“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做好下属管理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

    各类评优表彰均采取自主申报形式,需由业务指导单位统一审核后,于610日之前将参评材料及《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工作评优汇总表》汇总提交至团委。

    联系人:林鑫,邮箱948789514@qq.com;李天悦,邮箱1404329423@qq.com

     

    附件:

    1.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年度审核递交材料清单

    2.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评优申请表

    3.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优秀项目申请表

    4.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申请表

    5.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社团部申请表

    6.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社团部干部申请表

    7.湖南文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社团工作评优汇总表

                                                                                                           共青团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1511

     


    关闭窗口